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联盟简报 > 浙江永康现代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成效明显
浙江永康现代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成效明显
2014-02-27

    浙江永康现代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工作自2013年启动以来,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需求,组织实施了一批现代农业装备高端制造、智能制造联合攻关等重大项目,在关键技术研究、产品高端化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首批实施试点的三家重点企业研究院均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莱恩农机研究院2013年启动了3个重大攻关项目,其中智能型多功能高速插秧机已完成样机试制,预计2014年底前可实现产业化生产,另2个项目预计2014年底能完成样机开发。年内共申报受理专利41项(国际发明专利6项,国内发明专利15项),其中CPT国际专利检索已通过6项,现正在办理日本、韩国注册手续;授权专利45项(发明专利5项)。四方现代农机装备研究院2013年度立项的技术开发、改进、攻关项目共16项,其中“多功能保护性智能水田作业机”项目被列入省重大科技专项计划,现已完成4台产品样机,正在田间试验和样机验证中。已获得专利授权5项,其中实用新型4项,外观1项,申请专利14项已受理。威力小型收获装备研究院开展智能型自动茶叶采摘机的研发攻关,着力解决茶叶人工采摘难、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该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已申请3项发明专利并受理,获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专利5项,并参与了2项国家标准的制定。
    通过对三家企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的实施,带动了一批农业装备生产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如得伟公司的智能喷灌植保系统三锋公司的精准智能种植装备挺能胜公司的水旱两用农业装备中坚公司的农林机械等研发蓬勃展开,掀起了一轮农业装备企业的创新热潮,为永康市农业装备产业走向智能化、专业化、成套化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