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联盟动态 >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2023-03-24

   2023年3月18日,中国农机院主办的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议、全国农机科技创新论坛在驻马店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60多家部属及省级农机科研院所、高校农机相关学院的院(所)长、骨干企业研发机构负责人及行业专家等160余人参会,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副司长王甲云、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中国农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小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机院副总经理方宪法主持。

   刘小虎表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新挑战,全国农机科研院所要持续合作交流,共谱新篇章。中国农机院将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联动推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现代产业链链长、农机装备补短板“三大行动”,充分发挥国家级基地平台、项目团队等作用,持续为行业搭建更为广泛、更为全面的合作平台,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贡献。
   为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熟化转化应用,推动院所与高校、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会上,中国农机院、黑龙江农机院、山东农机院、南京农机化所、重庆农机所、广东农机所、中国农大、青岛农大等单位5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个创新团队就技术研发、团队培育、成果应用等进行了交流分享。近年来,各院所、高校发挥专业和区域特色优势,取得了一批先进实用的重大成果,培育了一批行业优秀人才团队,一批成果实现了产业化应用,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农机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部署,找准特色定位,深化改革发展,强化研发方向战略布局,做好体系化分工,着力提升基础前沿、关键共性技术创新能力,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融通;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攻关,合力创新,要坚持产业需求导向,在科研方向、攻关任务、人才团队、基地平台等全方位协同,分工协作、联动贯通,着力形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合力,真正解决产业发展卡点难点堵点,助力自立自强、自主可控;要发挥区域优势,加强对接共享,合作打造农业重大应用场景,围绕产业链、技术链,集聚大成果,合作推进成果转化熟化,共同发展科技产业。
   会议的召开加强了院所、高校、企业的创新合作与交流,推进了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农业强国起到积极作用。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