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联盟动态 > 科技部创发司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培训班
科技部创发司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培训班
2016-11-1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实施新一轮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发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推动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骨干龙头作用,20161113-15日,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培训班。11个省市科技厅(委)、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以及67个创新战略联盟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在本次培训班上,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吕静处长介绍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总体部署与重点任务;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汤富强处长介绍了科技体制改革方向和重点政策;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张旭副司长介绍了实施国家创新工程、推动长江经济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培养发展情况;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新男介绍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的建立、发展与未来打算;科技部战略院综合所所长陈宝明介绍了国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实践与政策。
半导体照明、农业装备、化纤等分别就联盟标准、构建产业技术创新链、打造技术创新平台等进行了主题报告,粉末冶金联盟介绍了“联盟信息数据库建设情况”情况。与会代表并围绕联合攻关重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展跨区域跨行业协同创新、为重点行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完善联盟内部管理运行机制等进行了座谈研讨。
本次培训解读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的规划及相关政策,交流讨论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培育发展的现状、经验与重点举措,明确“十三五”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培育发展联盟的工作思路,更好地引导和推动长江经济带联盟产学研各方加强协同创新,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支撑。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