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项目资讯 > “现代节能高效设施园艺装备研制与产业化示范”提高了我国养殖设施的集约化、生态化和健康化水平
“现代节能高效设施园艺装备研制与产业化示范”提高了我国养殖设施的集约化、生态化和健康化水平
2017-02-13

    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重点领域的优先主题内容,围绕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目标,依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领域绿色智能农业装备专题,开展现代节能高效设施园艺装备研制与产业化示范,统筹发展一批产业急需的设施园艺共性技术和重大装备,适应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设施农业生产的发展需求,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和农产品质量,显著提升我国设施农业的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目前项目研究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应用前景广阔,预期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重点围绕设施栽培和养殖两个方向,开展了低碳环控型温室结构、设施节能与能源高效利用、设施园艺环境智能化调控与高效清洁生产及生猪、优质鸡、奶牛和水产设施健康养殖、饲料非接触快速溯源与在线检定关键技术研究与成套装备研制。取得了环境精确调控、营养精准供给、无应激畜禽福利养殖数字化监控与远程管理、福利养殖饲料在线快速检定等一批技术成果。
    设施结构技术填补空白,满足不同区域、种植与低碳节能生产需要;创新集成设施园艺清洁高效生产装备,保障高品质安全高产;创新养殖设施低碳节能、智能控制技术,满足畜禽养殖集约化、生态化和健康化的需求;配套工艺模式与装备技术创新实现生物、信息、机械、控制等技术融合,推进畜牧养殖业自动化和智能化发展。(日期:2017年02月13日 来源:科技部)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