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联盟动态 > 第19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在酒泉召开
第19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在酒泉召开
2017-09-01

8月23~24日,第19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暨农业-食品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战略联盟2017年理事会议在酒泉市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总结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成效,研讨交流农业、食品科技发展方向和协同创新重点任务,促进协同发展、开放合作,发挥农业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基础、关键和引领作用,提高科技创新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加快实现发展动力转换。
会议由国家种子加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农村司产业处处长李树辉,酒泉市委书记康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等领导应邀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等80多家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地方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等180多人参加会议。
康军在致辞中欢迎全国农业科技领域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齐聚酒泉,共谋农业科技创新,为酒泉农业科技传经送宝。强调,酒泉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凝聚智慧力量,切实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优化资源布局,进一步拓展创新领域、推广新兴技术,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附加产值,全力打造戈壁设施蔬菜产业样板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傅小锋指出:希望国家种子加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甘肃省唯一的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充分利用好承办这次联席会的机遇,加强与各农口中心间的互相交流学习,为种子加工装备中心的建设借鉴发展经验;要站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背景下认真理清发展思路,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发挥工程中心作用上来,积极承担国家和地方的科技任务,充分发挥好“国家队”的作用,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行业和产业技术进步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树辉总结了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发展成效,指出,2016年,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组建、项目实施、运行管理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技计划项目1500多项,转化及推广成果2000多项,新建基地(中试生产线)300多个(条),取得了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及重大工程化成果,有力地支撑了农业科技创新发展。
郭志伟介绍了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体发展及管理情况,并就国家科技计划改革、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等总体部署、目标方向、重点任务等进行宣贯解读,对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指出,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着力瞄准农业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和方向,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加强成果转化及开放共享,在推进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发挥作用,为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海洋食品、功能食品、观赏园艺、生猪种业、饲料加工装备、种子加工装备、杂交水稻、蔬菜、饲料、桑蚕茧丝产业、缓控释肥、肉品质量安全、昌平综合农业、木质资源综合利用中心等14家中心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国家种子加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奥凯种机公司和敦煌种业玉米加工厂。
会议选举确定第20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由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承办,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召开。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