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成员动态 > 雷沃重工与中化农业战略合作
雷沃重工与中化农业战略合作
2018-05-07

418日,雷沃重工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农业”)在潍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在农业领域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在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农场建设、智慧农业等多个业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定制化的全程机械化产品组合、技术支持,共同推动农机农艺相结合的本地化落地升级。
在农机农艺融合全程解决方案的联合探索和示范推广方面,中化农业可整合农艺专家资源,深入研究全国主要农业产区的农艺工况特点,制定科学、标准化的全程农艺解决方案;雷沃重工整合农机匹配和应用专家资源,共同探索农机农艺融合的标准化模式、流程和农机装备组合方案,并进行示范推广。
在中化MAP示范农场的合作共建方面,中化农业负责设计完成示范农场的全程农艺解决方案,与雷沃重工协同完成农艺作业标准的制定,雷沃重工根据作业要求提供全程的农机装备,同时双方进一步探索农机装备的适应性改进和开发。
在智慧农业开发方面,双方还将就智慧农场建设、智能农机解决方案等方面充分探讨、实现联合开发,并协同开展农业信息技术的应用推广。同时在规模种植户、合作社等客户资源信息的共享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联合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化农业以“开创中国现代农业的领先企业”为愿景,提出MAP(Modern Agriculture Platform)战略模式,聚焦“耕地适度规模化”和“把地种好”两大难题的解决,立足于服务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全环节,为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提供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农业综合解决方案。
雷沃重工旗下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是国内重要农业装备企业,产品线完整覆盖农业生产全环节,可为现代农业提供“耕”“种”“管”“收”“储”“运”全程智能科技整体解决方案。自1998年至今,已累计向市场投放各类产品200余万台。雷沃重工早在2012年就开始着手布局智能农机和智慧农业,先后与IBM、拓普康、百度等多家行业巨头达成合作,共同推进精准农业和智能农业在国内的发展,建设现代农业生态圈,并发布了农机行业首个智慧农业解决方案(iFarming)。此外还围绕产业链创新服务,推出“车联网”、智联云服务,构建起了“收割机指数”大数据分析。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