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联盟动态 > “农产品产地商品化处理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通过验收
“农产品产地商品化处理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通过验收
2018-09-19

918日,科技部农村司、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领域部分项目验收会,对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实施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产品产地商品化处理关键技术与装备”等项目进行验收。科技部农村司许增泰处长、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刘作凯副主任等出席,验收专家、有关项目组织实施单位代表、项目及课题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联盟项目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代表项目汇报了项目组织实施与管理、研究任务完成及取得的成果、经费管理使用等情况。专家组对项目组织实施及取得成果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通过了项目验收。自2015年立项启动以来,项目围绕关乎民生的大宗特色瓜果、蔬菜以及棉花、禽蛋优势农产品,针对处理过程节能降耗、产后减损营养保质、农产品增值商品安全、关键与成套装备自动高效的产业技术需求,抓住产地贮藏、分等分级、高效分割、计量包装等农产品产地商品化处理的主要环节,统筹工艺研究、关键装备开发和系统集成示范,统筹项目、人才和基地,在蔬菜保质节能贮藏、水果产地预冷处理与品质检测、棉花高效轧花、集棉和成包、禽蛋品质在线检测分级、家禽内脏自动掏取等方面取得突破,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及装备成果,培养一批具有工程技术创新能力的人才团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产品技术水平,为提高我国农产品产地商品化处理机械化、自动化和绿色节能水平,促进农产品商品化保质增值,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装备支撑。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