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项目资讯 > “丘陵山区林果机械化作业机械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
“丘陵山区林果机械化作业机械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
2018-10-15

    925日至26日,由中农集团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丘陵山区林果机械化作业机械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召开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和科学技术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代表,项目总体专家组中国农业大学韩鲁佳教授、北京国嘉瑞会计事务所徐胜怀注册会计师等3名专家,项目咨询专家组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沈向教授(国家苹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邓烈研究员(国家柑橘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等5名专家,中农集团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各课题单位科研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和财务人员等总计5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围绕丘陵山区林果种植区特殊地理环境,开发丘陵山区林果机械化作业关键装备,优化丘陵山地轨道、索道、索轨结合等输运系统与远程遥控系统,选择柑橘、热带水果、苹果等进行应用示范,初步建立从生产管理、采收到运输的成套装备体系,支撑丘陵山区林果业机械化作业发展。参加项目的14家单位、5个研发团队,都是具有相关研发实力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都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代表着我国相关技术领域技术研发的第一方阵。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管理负责人结合国家科技计划管理体体制的改革精神与目标,对如何做好项目组织管理、项目实施推进、实现专项目标等方面提出以下几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落实法人责任制。法人单位要制定完善与专项相适应的科研管理内控制度,充分发挥支撑保障作用。特别是企业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在项目执行尤其是项目经费使用方面要做好内部管理、服务和监督,制定相关配套措施,适应国家对科研工作不断放权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积极性的需求。
二是要建立协同管理机制。项目牵头单位要加强与项目推荐单位和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也希望推荐单位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督并给予必要的支持,对后期项目的成果转化提供相应的帮助,在全面把控、统筹与协调项目的推进与实施以及项目预算的执行。同时,要设立项目内部管理办公室,建立内部管理制度,落实财务助理等一系列内部管理的要求。
三是要大力推动项目的“一体化”实施。项目单位从一开始就要注重一体化实施,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协调好各个课题和子课题;同时,在专项相关项目之间搭建沟通与交流平台,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对项目提出的相关要求将给予必要的帮助。
四是充分发挥专家监督与指导作用。希望专家组不仅要为项目实施工作提供技术咨询,还要多指导、多监督、多把关。希望专项层面总体专家组和项目咨询专家组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五是落实相关的管理制度。希望大家在今后配合专业机构做好项目的管理工作,落实重大项目事情的报告制度,重要活动的请假制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避免出现任何重大事故。希望大家不要怕麻烦,及时与专业机构沟通。
六是规范财务管理。财务工作是项目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开始就要高度重视项目的财务管理,积极参加专业机构组织的财务培训活动。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