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行业热点 > 新研股份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8.80亿元
新研股份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8.80亿元
2019-04-18

    新研股份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8.80亿元,同比增长1.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亿元,同比下降26.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43.76万元,同比下降87.14%;基本每股收益0.20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1元(含税)。
    期内,航空航天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74亿元,同比下降10.12%。受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及部分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影响,以及公司财务成本升高、科研投入较高等非经营性损益影响,公司全年经营业绩出现下滑。
    农机板块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5亿元,其中农机产品销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185.86%,在外部经营环境持续低迷的状态下,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根据市场需求准确定位产品性质。
    从对农机市场增长影响最大的主流产品分析,缺少支撑市场规模扩大的需求。自2004年国家实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开始,农机市场进入快速扩张期。从存量的角度,经过十几年的增长,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主流产品装备量庞大,已能够满足生产需要,今后将进入以产品更新、技术升级为主的市场。主流农机产品市场趋于饱和,保有量继续扩张的可能性有限。低迷的农机市场倒逼主流农机产品加快行业整合、产业升级。主流农机产品市场变为更新为主的市场,尽管我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决定了农机产品需求的多样性,但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客户主要变为农机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农业经营大户等,对产品的要求提高、市场规模缩小,必将产生过量产能与需求不足的激烈碰撞,必定经历一番洗牌重新构建市场竞争格局。随着农机补贴政策不断调整与完善,农机补贴资金将重点向农村合作社等规模农业主体及中高端、绿色、智能产品倾斜,具有品牌、技术、规模、服务优势的领先企业将迎来发展机遇,农机市场将将从速度型向质量型转变。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