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联盟动态 > 农机行业召开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
农机行业召开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
2019-05-06

    4月29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在江苏大学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发来贺信,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等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
   
    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国务院参事刘坚,原农业部副部长刘成果,原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长宋树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罗锡文、陈学庚、赵春江,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李安宁,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巡视员钱明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长杨时云,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等五大学会、协会负责人,“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代表以及来自农机行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农机管理推广鉴定等类单位的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联合主办,江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承办,开幕式由王博院长主持。
    张宝文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农业机械化进入了快速发展黄金期,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方向发展,农机装备总量持续快速增长,我国已成为农机使用大国。农业各领域新型机具加快增长,农机装备结构不断改善,农机质量不断提高,极大地夯实了我国农业生产的物质装备基础,农机作业水平也在持续快速提高,农业生产方式实现了历史性转变。罗锡文、李安宁、左家和、钱明华、杨岳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中国一拖副董事长蔡济波、中国农机院副院长方宪法、黑龙江农垦总局副局长郭宝松、江苏溧阳市海斌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王海斌分别围绕中国农机化60年发展的多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在下午召开的报告会“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论坛”,对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度解读。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副司长李安宁,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陈学庚、赵春江,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机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敏丽教授,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执行主任毛罕平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他们分别来自于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教学、科研、生产、经营(销)、管理、检测鉴定和推广应用等领域,在我国农业机械化60年发展过程中或做出重要贡献、产生了重大影响、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1959年4月29日,毛泽东主席在《党内通信》中提出了关于“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的著名论断,拉开了新中国农业机械化快速发展的序幕。经过近60年的努力,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农机生产大国和使用大国。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大荒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时进一步强调指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要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会议的召开正值我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伟大进程的关键时期,会议的召开回顾了我国农业机械化事业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未来我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发展宏伟蓝图,进一步凝聚了行业共识、汇聚了发展力量。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及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携手创造我国农业机械化的光辉未来。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