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联盟动态 > 智能农机装备战略研究专家组到吉林大学调研
智能农机装备战略研究专家组到吉林大学调研
2019-07-13

为做好“面向2035年的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农业农村专题智能农机装备方向战略研究”工作,6月15-16日,智能农机装备战略研究专家组专家到长春开展东北区域农机化及农机装备技术发展需求调研。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教授任露泉,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中国农机院院长王博,中国农机院副院长方宪法,战略研究专家组专家、吉林大学教授贾洪雷等专家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吉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以及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就吉林地区主要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秸秆综合利用、黑土地保护、地下水过渡开采、粮食储运及农产品精深加工、特色农产品机械化生产等技术、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对农业装备的需求做了专题发言,专家组听取了上述发言并就下一步推进吉林乃至东北区域农业机械化及农机装备转型升级与全体与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表示,吉林省乃至整个东北地区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区域,是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最高的地区,也是加快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最有潜力的地区。要紧紧抓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紧跟国际前沿及产业发展趋势,谋划好当前亟需、“十四五”时期以及面向2035的中长期规划布局,加快突破 “卡脖子”技术瓶颈以及关键核心技术装备,加强以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农机装备研发、制造与推广应用的深度融合,构建适应北方地区规模化生产、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程全面、高质高效的农业机械化技术及装备体系,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