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现代多功能农机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重大项目课题2013年执行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现代多功能农机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重大项目课题2013年执行工作的通知
2013-03-12

关于做好“现代多功能农机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重大项目课题2013年执行工作的通知
各课题、有关承担单位:
今年是“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现代多功能农机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研究”执行最后一年,也是完成项目及课题各项任务和目标最为关键的一年,为进一步推进各课题做好执行工作,确保课题和项目目标和任务全面完成,根据项目管理工作安排,现就做好项目课题2013年工作通知如下,请遵照实施。
一、全面做好任务执行
1、对照课题任务书逐项落实研究任务的执行情况,要按照任务书要求全面执行各项研究任务,凡任务书确定的研究内容不能随意调整变更或删减。
2、对照考核指标要求,汇总整理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要重点关注论文标注的规范性、专利申请时间和相关性等事项,原则上一篇论文只能标注一个课题。
3、实施课题研究形成的技术标准登记备案工作,各课题研究制定的标准草案(包括备案的企业标准、列入计划的行业和国标草案),均应通过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联盟技术标准备案,由联盟秘书处给予联盟技术标准编号,未经联盟技术标准登记备案的标准在验收时将不予认定。联盟秘书处将协调相关标准化组织推进联盟技术标准向行业标准、国家标准转化工作。
4、高度重视样机试验检测工作,要抓紧农时做好春秋两季田间试验考核,各课题应切实制定详细的试验检测工作计划。
5任务书要求的技术性能指标均须通过国家级、省部级检测机构出具报告。检测机构无法出具报告的技术性能指标项应通过大学实验室或其他第三方机构出具测试、试验报告;无法出具报告的经济社会效益指标应提供签盖用户公章的用户报告或科学合理的经济社会效益分析报告。
6、任务书要求取得的新产品等科技成果应逐项进行成果鉴定,提出有技术水平要求的成果须在鉴定意见中明确表述。生产线中的多项科技成果可合并到生产线鉴定。
7、成果鉴定应通过课题第一承担单位报项目管理办公室备案,并应由省级以上科技成果鉴定机构负责组织,采取会议鉴定形式。对于拖拉机、农机具、联合收获机械等标志性成果的鉴定要求由该行业具有权威性的科技成果鉴定机构组织。
8、根据科技部对项目验收的时间要求及项目管理工作安排,计划于课题执行期结束后3个月内完成课题验收,各课题应根据验收初步时间安排,制定课题本年度执行工作计划。
二、全面做好预算执行
9、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管理办法、财经制度以及课题任务书、预算书的要求,建立健全科技经费内部管理、会计核算与财务报销、预算调整程序等制度,确保单独核算、专款专用、合法合规。
10、严格按照预算书和任务合约确定的经费分配方案拨付经费,未按专项经费到款进度拨付经费的要尽快调整落实,严禁截留、挪用和违反规定自行分解层层转拨、转移经费等。
11、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到9月底预算执行进度达到90%以上。做好经费支出管理,严格按照课题经费支出范围和标准支出,严禁超预算、超范围、超标准支出和超额提取管理费等。确保配套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12、执行预算调整事项报批制度,要严格按照科技部《关于调整国家科技计划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若干规定》的要求,各任务团队单位应在明确本单位调整程序的前提下,按项目管理要求及规定程序,做好有关预算调整。
13、严禁未按规定自行调整预算。原则上各课题应严格按照预算书执行,一般不予调整。调整理由充分且确因开展研究工作需要,可予受理调整申请。为维护经费预算调整严肃性,每课题原则上仅允许调整一次。已经批准,需严格遵照执行。
14、做好2012年度课题经费支出决算工作。根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和项目管理工作要求,各课题应尽快开展2012年度课题经费支出决算工作,各课题第一承担单位应审核、汇总本课题全部支出,做到全面反映、账表一致、账实相符,编制年度经费决算报告,并通过科技部国家科技经费预算申报管理中心(http://finance.most.gov.cn)的支撑计划决算填报系统在线填报,应于410日之前网上填报完毕,提交项目组织单位,通过项目组织单位审核后,在线打印一式3份盖单位公章于415日前寄送到项目管理办公室。科技部将经费决算作为后续年度拨款和实施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对于未按规定时间和要求编报财务决算报告的课题,科技部将视情况暂缓拨付其后续专项经费。
三、课题任务和财务审计验收
15、根据课题验收初步安排,各课题执行期结束后二个月内向项目组织单位申请验收。
16、课题专项经费不超过1000万元的课题,应在课题执行期结束后自行委托科技部认定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结题审计。专项经费超过1000万元的课题结题审计根据科技部的规定由科技部条件财务司委托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具体安排待定。
17、科技部将于今年推行科技报告试点,其总体思路是简化验收报告,而在科技报告中详细陈述各项研究的基本理论、研究假设、研究方法、试(实)验方法、研究过程、设计计算过程及数据、研究结论等,各课题要做好研究过程中的数据收集整理。项目将按照科技部试点要求,推进课题科技报告试点工作。
四、其他
18、项目组织单位拟于20134月组织召开项目年度执行工作会,会议重点听取课题完成情况汇报,并就任务验收、财务验收、科技报告等进行培训,请各课题提前做好汇报准备,会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9、做好成果宣传推广工作,项目管理办公室将组织有关媒体对各课题成果进行专题报道,各课题应根据研究技术和形成的新产品特点在本年度组织产品试验示范演示现场会,并做好录像等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20、各课题第一承担单位应将本通知转发各任务团队,并可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课题实际,细化对任务团队的相关工作要求。有关任务执行、试验检测、成果鉴定、试验示范演示等计划和安排应及时报告项目管理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项目管理办公室(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一号10信箱
邮政编码:100083
   电子信箱:tisaami@caams.org.cn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