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联盟动态 > 联盟原理事长陈志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何梁何利奖
联盟原理事长陈志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何梁何利奖
2020-11-05

    11月3日下午,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李静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克俭,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等出席颁奖典礼并向获奖者颁奖。联盟原理事长、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志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农学奖”,以表彰他为我国农机装备技术进步与创新所做的杰出贡献。

   
    陈志理事长长期从事农业机械化工程技术研究,在农业机械设计理论和重大装备研发方面具有深厚造诣,是我国农业工程发展战略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知名专家。现为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首席专家,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兼职教授。
    陈志理事长四十年来一直从事农业装备技术研究,策划、主持完成了十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和战略研究课题,在玉米果穗收获、籽粒收获及全株收获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研究工作,创建出符合中国玉米特殊农艺需求的3大机收技术装备体系,实现了中国玉米不分行摘穗收获、高含水率玉米低损籽粒收获及全株玉米全价值收获,为我国玉米收获机械化进步发挥了显著作用。鉴于上述系列重大原创性工作,陈志会长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3项,省部级奖励7项,此外他还获得国际农业工程学会特别贡献奖、全国首届杰出工程师奖和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并被评为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