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农业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全国农机科研院所长会成功召开
·第六届中国农机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A级活跃度联盟
·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召开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农业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关于2020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
·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
联盟简报
·王志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
·科技部农村司:以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支撑…
·2022年度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农业及…
·2022年36条农业农村重大科学命题
联盟资讯 > 通知公告 > 关于编报现代多功能农机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重大项目课题2012年度决算的通知
关于编报现代多功能农机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重大项目课题2012年度决算的通知
2013-03-23

各课题:
 
根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和项目管理工作要求,各课题应尽快开展2012年度课题经费支出决算工作,各课题第一承担单位应审核、汇总本课题全部支出,做到全面反映、账表一致、账实相符,编制年度经费决算报告,并通过科技部国家科技经费预算申报管理中心(http://finance.most.gov.cn)的支撑计划决算填报系统在线填报,应于410日之前网上填报完毕,提交项目组织单位,通过项目组织单位审核后,在线打印一式3份盖单位公章于415日前寄送到项目管理办公室。科技部将经费决算作为后续年度拨款和实施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对于未按规定时间和要求编报财务决算报告的课题,科技部将视情况暂缓拨付其后续专项经费。
 
关于组织编报2012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财务决算报告的通知
国科财便字[2013]039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各项目组织部门(单位):
    根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的规定,为进一步规范科技计划经费管理,做好2012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财务决算报告编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年度决算编报工作
     1.项目组织部门(单位)、课题承担单位要高度重视财务决算编报工作。课题年度财务决算是课题预算执行情况的全面反映,是课题年度拨款和实施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对于未按规定时间和要求编报财务决算报告的项目(课题),将视情况暂缓拨付其后续专项经费。项目组织部门(单位)应在决算报告编报过程中加强组织协调,精心指导部署,做好项目下设各课题决算编报的部署工作,认真审核、汇总各课题经费落实及支出情况。课题承担单位应积极组织本单位财务资产部门和课题组做好课题年度财务决算编制工作。
    2.确保决算编报的真实性、全面性和客观性。课题财务决算报告应由课题承担单位财务部门会同课题负责人共同编制,并做到账表一致、账实相符。有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课题的,应由课题第一承担单位汇总所有参加单位收支情况后填报。
    3.加强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项目组织单位应及时掌握课题进展,了解课题预算执行情况,各课题承担单位应认真编写决算编制说明,全面分析课题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
    二、决算编报范围及程序
    (一)编报范围
    科技部、财政部已批准立项,并下达预算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课题预算下达之日起至20121231日不满三个月的课题,当年不编报年度决算,其经费使用情况在下一年度的年度决算报告中编制反映。对于已经完成验收或截止到20121231日已到执行期,准备开展财务验收的项目(课题),也不在2012年度决算编报的范围之内。
    (二)决算编报程序
    1.课题承担单位编报用户登录国家科技经费预算申报管理中心网站(http://finance.most.gov.cn/),点击用户登录,进入左侧列表中的支撑计划决算填报系统,编制决算报表及说明,审核后通过单位管理员账号提交至项目组织(部门)单位。
    2.项目组织部门(单位)登录决算填报系统后,先审核课题决算报告,在此基础上填写项目决算报表,完成后正式提交科技部。
    (三)报送的决算报告需通过决算系统打印,保证与网上正式提交的数据相一致。项目组织部门(单位)负责汇总收集项目所属课题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收齐后正式行文统一报送(项目财务决算报告和所属各课题财务决算报告一份)。
    (四)用户注册及系统操作请参照网站中的系统使用说明。涉密课题使用单机版软件报送(单机版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nstf.org.cn/ 下载中心)。
 
扫描访问联盟网站 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联盟简介 - About TISAAMI - 联盟成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0-2024. CAAMSWHH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